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臺灣女孩日」正式邁入第七年,衛生福利部和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合作,以「Girl Up!女孩力」為主題,挑選了7部青少年議題電影,進入全台偏鄉離島校園、機構巡迴放映,期望將臺灣女孩日「拒絕標籤,勇敢發揮女孩力」的精神傳遞到各個角落。 今天播映臺灣製作的2部短片-《踮腳尖》及《泳隊》。
《踮腳尖》一片細膩地刻劃單親兒童的內心世界,該片入圍第69屆柏林國際影展「新世代兒童短片」(Generation… 更多 Kplus)競賽單元,以及入圍第26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泳隊》則由描繪邁入青春期前夕女孩的心境,側重自我探索、同儕壓力與多元情誼初開等主題,該片甫於108年8月入圍「第21屆首爾國際女性電影節」的「亞洲短片競賽」單元。 2部影片從女性導演的視角,讓大家看見女孩經歷的掙扎與展現的生命力! 希望藉由活動宣導,鼓勵女孩勇敢發聲、拒絕標籤、發揮潛質。同時,呼籲家長、教師及社會各界一同支持推動性別平等環境,讓每一個孩子都能享有公平發展與實現自我的機會, #10月11日國際女童日
#台灣女孩日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