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極重要
⚠過年間有長照需要?#放假前 請記得做這件事⚠
 
🤔過年間要出遠門,日照中心有開嗎?
😯年假間還是希望有照服員到家裡照顧奶奶,可以嗎?
 
趕在放假前,小編趕快提供大家「過年長照小秘訣」啦:🤠
 
ℹ #提供部分服務 ℹ
 … 更多
長照2.0春節期間持續提供「部分」服務,
每個縣市服務情形不同,幫大家整理在這張表囉:
http://bit.ly/2G8wNjl
 
ℹ #春節服務請事前預約 ℹ
 
希望春節取得服務,請在放假前,
由本人、家人、社區鄰里長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事前預約! (1966服務時間:週一到五0830-1200、1330-1730)
 
📢📢務必記得在「#放假之前」盡早預約喔!📢📢
 
#過年間使用長照服務
#除了跟我們的長照夥伴說新年快樂
#一定要記得要跟他們說辛苦了啊啊啊
超連結 MOHW.GOV.TW

【重要】108年春節期間-長照服務提供一覽表 (請記得事前預約!)

留言
  • 林家正
    1.若長照遇到像過年、過節連續假期,面對各縣市僅提供的部分服務,且各縣市能提供的部分服務狀況也不同,進而無法穩定輸送服務… 更多給個案,試問長照在年節或連續假期之中,該如何穩定提供服務給個案,而非中斷服務。 2.送餐服務,例如桃園居家送餐服務雖表示仍會提供服務,但詢問過社會局承辦,其表示送餐會提供餐券或加熱食品來處理,若服務使用者是獨居、失能、家裡沒有加熱器具,一個無法外出也無法自炊的服務使用者,試問該類個案的追蹤與確認其是否能在年節期間獲得穩定的餐食,該細節是由誰負責來掌握??交給委外的送餐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