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南方澳大橋崩塌事故,導致的六名移工喪生的不幸事件。
對於身故漁工六名的身分,勞發署是否已經掌握?重傷移工的身分,與醫療狀況貴局是否已經掌握?是否與外交部亞太司有聯繫,掌握身故與重傷家屬入境的時程?身故移工是否具備勞工保險被保險人的資格?… 更多 事件發生後,台灣社會開始注意到漁工的生活品質的問題。境內聘僱漁工雇主是否應提供陸地上的居住空間?漁工睡在船上,若認定為看顧漁船,便須符合每日、每月工時上限的規定,以及延長工時薪資給付的規定嗎? 廢除外籍移工必須三年出國1日的規定後,希望避免移工每三年透過申請重新入境時,遭受海外仲介收取高額仲介費,遭受剝削。但是近年卻傳出仲介向續聘或是轉移的移工收取「買工費」,費用高達2萬至9萬元不等,這讓社會合理懷疑,源自海外高額仲介費的既得利益者,可能不只是海外的仲介,要不我們保護了移工不應該於事後出現其他在移工身上獲取違法利益的新手段。勞動部2日召開研商收費事宜會議,遭社會質疑這是要買工費合法化?! 詳細精彩內容,請收看影片
http://yt1.piee.pw/DZPYR
超連結 YT1.PIEE.PW

108.10.07 吳玉琴委員社環委員會質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