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岱樺, 高雄市。 57,533 個讚 · 1,85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第四選區立法委員林岱樺 官方Line@tti3709p 大寮服務處 (07)781-8117
貼文
高雄氣爆的教訓殷鑑不遠,國營事業的螺絲竟然還沒拴緊! 台電在高雄81氣爆後,已經接管原先由中油代管的天然氣管線。而高雄市政府在81氣爆後就制定新的工業管線維護辦法,要求既有管線必須具備「線上即時洩漏監測系統」。 但台電在高雄市區的二十二公里的天然氣管線,竟然至今仍未依高雄市政府所頒佈的管線維護辦法標準來做。… 更多 岱樺發現了這件事情後,便發文詢問台電現在監測管線洩漏的系統狀況如何,結果台電竟回覆我,確實目前跟高雄市所發布的管理辦法標準不同,甚至自知其系統已經逐漸老舊,還需待更新。 但今日在經濟委員會質詢時,岱樺詢問台電,如發生洩漏,這設備要多久才抓得出來?
結果台電竟告訴我說,需要費時二小時才抓得出來,這跟高雄市政府的監測標準不符,甚至跟當初高雄氣爆發生時的監測抓漏時間相當,如果現在發生同樣的災害,誰負得起這責任! 岱樺更進一步問是否已經進行更新,結果台電跟我說還沒,但這公文上明明就寫說去年就預計更新,結果到現在都還沒更新,台電是完全沒記起氣爆的教訓嗎? 岱樺當場要求台電與經濟部,將所有管線監控洩漏的系統進行更新,把預算跟完工時程,通通在二周以內完成規畫並把相關報告交付給經濟委員會及本委員,台電及經濟部長也當場承諾。 81氣爆帶給高雄及台灣社會非常大的傷痛及損失,而這完全應該是透過制度可以防杜的,特別是相關政府部門不能再輕忽了,人命太寶貴了,絕對不能再發生第二次意外,所以岱樺今天特別做這樣的質詢及要求,經濟部及台電也同意了,希望政府部門真正記取教訓,莫再重蹈悲劇!
恐怖!設備老舊電廠要花兩小時抓氣體外洩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323/822375/
超連結 I.PICASION.COM

i.picasion.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