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內政部, 台北市。 181,959 個讚 · 2,1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來到「內政部」粉絲團,您可以透過按”讚”成為此專頁粉絲,我們將提供您最新鮮、最即時的內政資訊!
貼文
【學習無疆界 新力量 新世界 ─ 新住民資訊素養系列NO.4】 領略了大漠男子"阿吉"的豪情與柔情,今天小編再帶大家來認識台灣媳婦,來自越南的陳氏永,有趣的是聽她形容對電腦的恐懼"晚上夢到滑鼠都會發抖"還有她想學電腦的目標很簡要明確"她想查詢種植小黃瓜的技術" 我們聽起來很像很容易,但您可知道對中文字不熟的她有多困難?感人的地方在這裡,為了學電腦她還努力學習中文!小編學過簡單的越語,所以明白那種感受,若是讓自己用越語輸入關鍵字去查資料,可能連小黃瓜都打不出來!越南話的"123發音",剛好很接近中文的"莫害怕"用它鼓勵大家,不要害怕!勇於學習! 請看影片~"永"不放棄.勇於學習─ 新住民陳氏永(越南) #新住民
影片
留言
  • Yingchun Liu
    照顧新住民,在於提供更多教育機會。
    事實上有不少地方政府也有全民電腦課,甚至可以免費學習,因為活到老就學到老,永遠不嫌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