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24次CT後續] ---> [持續增加到27次了] 我相信健保署和地方衛生局沒有去關切那個遊走台北、新北、南投和台中各醫院,一年做24次斷層掃描的病人,他/她一定會再繼續這個「到處做CT」的醫療消費行為。… 更多 果然,今天調的資料,去年的24次之後,今年到目前又已經做了3次(去年最後幾次是11/10、11/14、11/18、12/17、12/20/12/23)(我打這幾個日期真的目瞪口呆),而今年第一次是1/11(距離上一次不到3個星期!!!!) 而去年12月23日的檢查在台北,今年1月11的檢查在南投!接著一星期後,1月20日又在台北檢查! 更奇怪的是,今年這三次都是從急診入,在急診排CT檢查。 要不就是病人真的需要心裡輔導和醫療專業協助;要不就是病人知道急診安排檢查的機會較大而且快速,而且急診醫師沒有辦法後續追蹤;要不甚至有急診停留觀察的保險支付問題!! 健保署,不要再調病歷查醫師開單適不適當病歷記載是否詳細了!!!快點去拜訪病人給予協助,讓社區醫療群、專業醫療人員提供正確的醫療協助吧!!甚至該啟動調查,是否有詐領保險金的問題了! 而且這樣算起來,這個病人在13個月之內做了27次CT斷層掃描檢查!!!!!! 輻射暴露是否過量?健保署和衛福部不能不去關心!這個case不是拿來開記者會用的! 這是個該關切的病人! 而且健保署該檢討完全缺乏即時查核反應的機制!!!!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