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加工區從服中心, 高雄市。 3,614 個讚 · 1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37 個打卡次。經營理念 以創新作為、特色行銷的理念,推動正當休閒育樂活動,以增進加工出口區員工身心靈健康,穩定區內廠商生產力量。本中心秉持以〝六心〞級的服務:『規劃細心』、『打拼用心
貼文
[從服中心]健康資訊 粽藝大集合 三高族群吃粽不增重 隨著端午佳節來臨,家家粽葉香,市面上推出琳琅滿目的粽子,口味不斷推陳出新,熱量也大不相同,到底該如何選擇才不會增加腸胃道負擔?若家中有慢性病患者,又如何享受美食無負擔呢? 1.粽子熱量大PK:… 更多
在鹹粽部分可分為北部粽、南部粽、廣式裹蒸粽、客家粿粽,不同製作過程不同材料,熱量也有所差異。北部粽會將餡料及糯米加油拌炒,增加香味,因此熱量相對也較高,一顆約600卡,約一個便當的熱量;南部粽則為未加油,水煮或蒸熟的方式製作,一顆約450-500卡;廣式裹蒸粽份量大、餡料多,熱量約從1000-1500卡;客家粿粽體積較小,熱量約300卡左右。在甜粽部分常見的鹼粽、豆沙粽、冰粽等,鹼粽體積小,相當於半碗飯,一顆約140卡的熱量,但額外添加的糖需另外計算;傳統的豆沙粽含糖量高,小小一顆也含有一碗飯的熱量。
小提醒:
(1) 在製作過程中,北部粽會將餡料及糯米加油拌炒,增加香味,因此熱量相對也較高;南部粽則為水煮或蒸熟的方式製作。建議需要飲食控制的民眾,可以選擇熱量較低的客家粿粽、南部粽、五穀養生粽。
(2) 購買時可以查看營養標示,減少高熱量及高油脂的餡料。
2.高纖蔬果減油膩:…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