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食農教育正夯,為健全飲食生活紮根!😍😍😍😍】
食農教育的核心工作是形塑國人健全的飲食生活,藉由食農教育,可以增進國人對國產農產品的認同、支持及選購,並提升農業多元價值。
👳👲👮👷💂👶👦👩👴👵👱👼👸… 更多
近年臺灣的食農教育如雨後春筍般蓬勃發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近期鼓勵學校午餐採用有機、產銷履歷、臺灣優良農產品、吉園圃等標章及附有QR-code可溯源的農產品,落實推動在地食材供餐,也希望讓學童到產地實際瞭解營養午餐的食材是如何生產出來;設計學校的食農教育系列教材及農事、農家體驗等,並讓學童到農家寄宿體驗農村生活等。此外,鼓勵推展國產食材之運用,如田媽媽餐廳及產銷履歷溯源餐廳等。所謂的食農教育就是要瞭解自己吃的食物、培養選擇食材的能力,重新建立人與食物、與土地的密切連結。
本次活動「i農業吃在地-用漫畫看見好農好事」,就是透過農業漫畫與數位媒體方式,傳遞農業知識及國產農產品的價值。 👉 農來看漫畫►http://www.agricomic.com/site/album
◎更多食農教育資源:
►食農食米教育
http://www.riceeducation.com.tw/fr/intro
►第二階段抽獎活動開跑囉
http://www.agricomic.com/site/index
圖片
留言
  • Shaw Wu
    支持,農委會相當用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