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Yahoo!奇摩新聞。 3,990,978 個讚 · 276,117 人正在談論這個。不論是重點新聞、吃喝玩樂生活大小事,或是感動人心的溫暖故事、社群名人娛樂等多元的內容,都能在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即時掌握,歡迎按讚追蹤,來跟小編留言互動吧!
貼文
【 全民立法院 Live 】
周四焦點:潛伏期20年,石綿工傷發病高峰期快到了!
快來跟小編一起透視國會,監督時事。 #全民立法院
超連結 TW.NEWS.YAHOO.COM

【沃草直播】石棉產業工作傷害嚴重!要怎麼預防及補償呢?

在臺灣經濟起飛的年代,建築及造船產業都曾創造亮眼的經濟成績,然而,因為這兩項產業當時需大量使用目前已被確認會致癌、潛伏期長達20年的石綿,日前有台大職業病醫師李俊賢出面表示,臺灣即將進入石綿工作傷害發病的高峰期。雖然政府近年來以開始逐步禁用石綿,環保署官員也指出,相較於2007年每年進口石綿約4000噸,去年底進口量已大幅下降到299噸,但距離全面禁用石綿,仍有約2年左右的時間。如何在接下來預防石綿持續危害人體,並建立對石綿工傷者合理的補償機制,仍有待政府提出全面而具體的政策規劃。
留言
  • 王耀光
    趁現在是新政府執政,趕快對這些受害者補償與治療,最好能有國賠,對這些受害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