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重要💢違法托嬰中心、不適任托育人員公布專區
 
😲「我家寶貝去的托嬰中心有違法嗎!?」 😤「裡面的托育人員有沒有曾經虐待過小朋友!?」
 
這應該是最近許多爸媽最關心的問題了 -- 謝謝各界的建議,今天我們上架了《#各縣市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公布專區》:
 
⚠#使用步驟⚠
  … 更多
1⃣按我開專區:https://bit.ly/2QWfQKA
2⃣點下縣市別,就可以看到各縣市政府公告違法的名單~!
 
⚠#一併跟大家報告防範機制⚠
 
目前政府對保母、托嬰中心防範兒虐的處理機制,主要有五大面向:
 
1⃣任職前應確實審核把關托育人員消極資格(e.g.曾犯性侵害犯罪有罪判決確定)。
2⃣同步透過系統查調!
3⃣對兒童施虐者裁處6~30 萬元罰鍰外公布姓名外,明定有 #退場機制,居家托育人員將被廢止登記,托嬰中心情節嚴重者勒令停辦。
4⃣發現疑有不當照顧情事,加強訪視輔導頻率。
5⃣每年辦理的在職訓練,提供托育人員情緒支持,紓緩身心壓力。
 
我們會積極要求地方政府落實防範家外送托兒虐情事的機制~ 了解更多可以按我:https://bit.ly/2sBEoP7
 
#目前還有部分縣市沒有提供 #已要求其建置並公開資訊
#專區今天熱騰騰上線請大家告訴大家
圖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小編也跟大家補充說明一下:目前每個縣市建立的專區,範圍有一些不同,有些除了不適任托育人員,也有一些是其他機構類型的人員等~~建議點入後看詳細說明確認違法情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