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颱風過後,防疫工作馬不停蹄】 強颱杜鵑遠離後,雖然未造成台南太大的災害,但風雨後的積水狀況,卻提供了登革熱病媒蚊的孳養溫床。為了壓制疫情蔓延,我們立即將防颱的能量,轉換到防疫工作上。 舉凡住家的屋簷排水槽、屋後溝巷、廢棄輪胎、花瓶(盆)或盛水容器、陰暗積水處、空屋、空地等等,在颱風過後一定要加強清理。當大家要清除積水時,不要倒入水溝中,而要潑倒在地面,務必做到讓病媒蚊無處孳生,有效杜絕登革熱。 今日,我們也在東區、中西區、北區和南區幾個里進行室內和室外的區塊化學防治,防疫工作並未因颱風而中斷。我們透過孳清和噴藥的「雙管齊下」,務求讓防疫工作發揮最大功效,還給大家健康安全的城市!
圖片
留言
  • 陳君予
    建議多管齊下,還要灌海水,撒海鹽,裝鐵紗網等。如同治療愛滋病,要用雞尾酒療法,
    1995年由美籍華人科學家何大… 更多一提出,將兩大類當時已有的抗愛滋病藥物(逆轉錄酶抑制劑和蛋白酶抑制劑)中的2—4種組合在一起使用,稱為「高效抗逆轉錄病毒治療方法」。因其類似雞尾酒的配置過程,故又稱「雞尾酒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