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Mita巡台到屏東-10/2活動小日誌 「愛玉是吃內在美,不是外在美。」-天然愛玉園張大哥說道。   巡台第一站,Mita來到了位於屏東縣九如鄉的天然愛玉園。現場來了非常多的大人與小朋友一起體驗愛玉DIY以及認識愛玉園。… 更多   活動一開始張大哥就為想要體驗洗愛玉的人準備了一人一桶含礦物質的水,因為清洗愛玉的水很重要,必須要使用含礦物質的水才洗的出來,如果大家想在自家洗愛玉,準備含有離子的水也是可以的。解說完各個洗愛玉的注意事項後,張大哥請大家先洗手再開始洗愛玉,因為洗愛玉時非常忌諱油漬,只要有一點油漬就有可能導致愛玉洗不出來。所以我們的雙手以及容器都必須要確實清洗乾淨。張大哥解釋完畢後,由張大哥的太太示範洗愛玉的過程,並叮嚀大家洗愛玉的時候雙手不能離開水面,大約洗個約5-7分鐘即可完成放置等待愛玉結成凍。   等待愛玉凝結的時間,張大哥帶我們介紹了他的愛玉園。張大哥的愛玉園裡面有許多品種的愛玉,像是紅九、福山二號、關山(台東來的)以及最早向原住民購來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愛玉。另外,張大哥的愛玉園是不使用任何農藥的,並跟大家解釋說愛玉比較特別的是它有分公母,也就是每棵樹所結出來的果實都有雌雄的分別,又因愛玉是隱性果,所以需要靠小蜂來受粉。幫助愛玉受粉的小蜂本身非常脆弱,不能接受任何農藥以及環境汙染,而因怕臨田的農藥不小新噴灑到自家愛玉園,張大哥還特地做了圍牆將園區包圍起來呢!   結束完愛玉園的參觀,洗好的愛玉也差不多凝結好了。大家邊品嘗愛玉張大哥也邊教導大家在市面上該如何選購愛玉,並提醒大家愛玉吃的是內在美不是外在美,就像愛玉的隱性果特質一樣,只看外表是看不出他的優劣的。所以不要因為愛玉的外表就否定愛玉的價值。每顆愛玉都是要品嘗過後才會知道他的美味。 張大哥的天然愛玉園都是採預約制的,想要來體驗或是想購買張大哥愛玉的朋友們快來私訊 愛玉-九如天然愛玉園! Mita再來要去哪裡呢?偷偷預告一下,下一站是宜蘭!   之後也請大家繼續關注37特蒐隊粉絲頁,更多詳細的活動資訊以及幕後花絮也會以網頁的方式呈現給大家唷!
Mita期待與大家見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