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岱樺, 高雄市。 57,533 個讚 · 1,85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第四選區立法委員林岱樺 官方Line@tti3709p 大寮服務處 (07)781-8117
貼文
台灣造林,百年樹木!
岱樺昨日特別安排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考察行程,與蘇治芬委員、王惠美委員共同來到台中考察林務局與民間素人賴桑造林成果,得知在民間與官方的合作下,已經成功超越了APEC會員所要求的11550公頃的造林目標,達到了3萬餘公頃,平均每年可吸收45.76萬公噸的二氧化碳。… 更多 為了進一步維護森林多樣性與自然資源的永續經營,岱樺現場聽取民間造林達人賴桑的建言,一起與現場的林務局官員及蘇治芬委員,針對林業與造林保育的現況進行討論,並做出了以下會議結論: 1.基於台灣國有林採分級分區管理之原則,位屬林木經營區之人工林合理經營仍應為林業經濟之基礎。為建構林農願景,農委會已啟動「林產經濟振興策略規劃」,應就木質產品及非木質產品在內之林木利用,就消費市場包含木材工業、生技公司等,進行調查了解,以獲取林業發展全貌,俾據以人工林發展政策,請農委會於二個月內先向本委員會提出期初報告。 2.有鑑於森林經營及保育工作之行政機關與試驗研究機構之密不可分,建請行政院於組織改造時,將林務局、退輔會森林保育處、林業試驗所、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隸屬同一部會。同時,為避免人力、物力重疊,提升行政效率,國家公園管理處應與林務局整合為一個機關。 3.平地造林計畫已自102年度起停辦新植造林業務,請林務局再行審視當初停止的理由,藉以評估耕作困難地區或已閒置之石化工業地區農地,彈性開放受理長期平地造林。 4.為提高國有林造林品質,請林務局洽公共工程委員會研議以政府採購法中最有利標方式辦理,挑選北、中、南、東四處進行實驗造林(中部以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森為示範地點。) 5.請經濟部一個月內會同國發會、農委會、環保署等相關機關具體研議碳權及碳交易政策。 岱樺希望透過以上這些具體的措施,讓台灣的林業與森林的保育能夠得以永續,同時保有自然資源的多樣性,並爭取台灣近年令人堪憂的空氣品質,有改善的空間。岱樺要提醒鄉親,森林是地球的肺,需要你我一起守護,才能讓下一代活在有品質的環境中,免除於過敏的惡夢。
圖片
留言
  • 龍隱
    樹木、樹林對人類而言,是很重要的 。

    台灣多山是好事
    台灣的山地,更是需要靠樹林來美化、保護 。

    人類確實需要珍愛樹木,它是人類的好友 。
    林岱樺立委,加油 !

    2016. 3.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