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岱樺, 高雄市。 57,533 個讚 · 1,85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第四選區立法委員林岱樺 官方Line@tti3709p 大寮服務處 (07)781-8117
貼文
針對從事初級農業生產的農民,是否該課徵營利事業所得稅一事,引發許多農民關注,岱樺今天也在立法院質詢農委會主委,並提出基於扶植農業,鼓勵農民科技化、規模化,針對初級農業生產者應該仍維持免稅的原則,並將一個月內提出具體修法草案,也獲得農委會的支持。… 更多 台灣要加入國際經貿體系,農業受衝擊本來就深,亟需輔導協助農民轉型,朝向專業、科技及規模化方向發展,政府如果沒有具體的扶助作為,恐怕台灣農業的發展困境將越來越大,何況台灣糧食自主率已經從74年高峰(56.1%)一路降到103年的34.1%,而農委會設定2020年要提高到40%糧食自主率的目標,卻不能透過政策來保護初級農業生產的農民,要達標根本是緣木求魚。 因此岱樺除了質詢之外,也提出三個臨時提案要求農委會提出具體作為。 除了繼續維持初級農業生產者的免稅制度外,更應積極輔導農民及農業企業了解及適用產業創新條例之規定,提升農業競爭力。 三個臨時提案:
第一、
針對生產一級(初級)農產品者,或適當規模農林漁牧等產業,免徵營利事業所得稅之修法方向,請農委會、財政部儘速研擬,並於一個月內(105年4月15日星期五前),研擬結果向經濟委員會提出書面報告。 第二、
查「產業創新條例」第一條立法目的,已明定農業適用產業創新條例,爰要求農委會應積極與經濟部會商,如何強化農業之產業創新,研擬具體措施,並於一個月內(105年4月15日星期五前)向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提出書面報告。 第三、
農業政策研究中心之人員組成,已有重大爭議,顯無法達成農業決策支援智庫之成立目的,農委會應檢討其存立之必要性,並應研議規劃中央農政主管機關農業智庫支籌設,並請兩周內(105年3月30日星期三前)將檢討報告送交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圖片
留言
  • 楊朝欽
    農業是我國立國之本,請委員全力捍衛我農民權益。以防範國外進口之衝擊!並提升農業科技化,輔導生產高品質之農產品,爭取外銷事場提升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