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飛到雲端追到你—個管師的美麗與哀愁】
「阿福伯,總算找到你了」腫瘤個管師小珮好開心找到確診為食道癌不想治療的阿福伯,阿福伯好奇地問小珮怎麼知道他來復健門診,她開玩笑地說:我是「飛到雲端追到你,我們查醫院電腦,知道您今天會來看復健科,就在這裡等您啦!」。就是這樣一份對專業的堅持讓阿福伯改變心意,接受食道癌的化療和放射線治療,阿福伯在出院時感動並高興自已能恢復健康。
為幫助癌症病人破除迷思與解決困境,國健署推動癌友導航計畫,只要一旦被醫師診斷為癌症,腫瘤個管師就開始主動聯繫病人,希望能引導病人在3個月內接受治療。103年已協助5,000名不願意接受治療的癌症病人接受治療,並呼籲目前徘徊在不就醫的癌症病人能儘早回航。
圖片
留言
  • Mi Cha
    說好的安寧照顧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