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盤尼西林供貨協調會] 盤尼西林Penicillin 是治療梅毒、鏈球菌、心內膜炎等感染疾病的重要抗生素。 但是從2014年起就常常聽聞短缺、醫院沒有藥可以用這類的事情。我們邀請婦產科醫學會、感染科醫學會、神經醫學會、精神醫學會和泌尿科醫學會,與健保署、食藥署和疾管署,一起瞭解目前國內Penicillin藥品狀況。… 更多 某些抗生素的短缺,其實是全球問題,因為抗生素原料或者製造成本的問題,多數藥廠轉為製造比較有經濟效益的藥品,而不願意製造抗生素。食藥署在2014年也建置了必備藥品的盤點機制。過去幾年某些常用藥的不再進口或停止生產,真的讓第一線醫療人員對於藥品供應缺乏信心;食藥署也跟學會和辦公室說明,必備藥已有機制,有半年內供貨問題,都會與廠商協調。 至於盤尼西林,在2015年已經委請廠商專案進口,因此Penicillin-G 供貨無虞,專案進口的部分到2020年效期的還備有1萬劑以上。長效短效都有藥可用喔。 會後會請食藥署再跟各醫學會、各層級醫院機構的聯合會,發文說明。若醫師發現醫院缺藥,可以委請藥委會向廠商購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