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岱樺, 高雄市。 57,533 個讚 · 1,85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第四選區立法委員林岱樺 官方Line@tti3709p 大寮服務處 (07)781-8117
貼文
本週四岱樺與陳曼麗立法委員、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單位,一起舉辦離岸風電展望座談會。 發展離岸風電是新政府力推的能源政策之一,現任政府的2030目標量也已由3GW提高至4GW;幾座示範風場預估將於今年年底完工,而中鋼、台達電等大型企業也展現投入大規模開發的意願。 4GW究竟是個務實的目標,還是另一次壓抑綠電發展的天花板? … 更多 TRENA邀請具有實際離岸風場開發經驗的德國wpd公司、台灣目前正在努力開發示範風場的數個團隊、近年投入與民間橋接溝通的學者及能源局代表等,共同討論台灣離岸風電的潛力與挑戰,以及對立法機構在立法或修法上的建言。 歡迎有興趣了解的人一起報名參加。 活動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a/ngose.tw/forms/d/13y3qVHskEUNnT9oFxLJdC142ixB-pqcR74dJzSkBdfs/viewform 活動時間:2016年3月17日 13:30~17:00
活動地點:立法院群賢樓802
邀請貴賓:立法委員、國會助理、公民團體及TRENA會員
主辦單位:立法委員林岱樺辦公室、立法委員陳曼麗辦公室、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圖片
留言
  • 傅炙瑋
    我跟中鋼特陳處長分機(2200)有討論過關於風力發電跟冷熱發電成本,只是風力能源國外已有成效過貴,且現國際專利法嚴苛,目… 更多前環境已不像25年前奇美實業,三星科技,買台專用機然後無限仿造,離岸系統用的材質跟岸上的材質費用差很大,且裝置平台又必須像鑽油平台一樣設置,是一個偉大的工程,2014行政院有發包8支好像是世紀鋼標走,2015那個颱風真的讓政府損失慘重,如此重大的訊息建議莫莫進行,防老美調高鎳價。從中剝噱,雖然印度是鎳主要生產國。
    冷熱交替產電系統內置元件,半導體生產均在台灣,對成本效益相對小。只是產電效益目前未知,只能在能源局看看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