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新聞時事說明
 
昨天許多報導提到:
「點餐吃不完導致廚餘剩太多,衛福部食藥署構思"剩食開罰"」,也引起許多網友的詢問。
 
謝謝媒體夥伴們報導,但也擔心引起誤解,衛生福利部在這邊跟大家補充說明:
 
⚠僅是蒐集國際作法,並非要推動開罰! 這「不是」政策方向,僅是提及他國吃不完罰錢議題,目前國內尚須需要多討論、蒐集國際間的作法。… 更多 (廚餘處置相關規定應依環保法規處理,有關廚餘相關管制措施,我們也會依環保法規政策研蒐推動方向配合宣導。)
 
⚠重點是這個▶持續宣導「#惜食」文化! 我們的政策方向:持續宣導減少浪費 & 吃不完就打包! ex. 安排即期品或促銷專區、接洽慈善機構、透過說明會宣導等;也持續透過多元管道向餐館業者宣導源頭減量。
 
#不要剩食要惜食
#呼籲大家跟小編一起 #買得剛剛好煮得剛剛好點得剛剛好
#請各位放心若真的要推動新政策必定會經過嚴謹討論的啊啊啊
圖片
留言
  • Sophia Chien
    做得難吃的才是剩食原兇,剩食量過高的店家是否也要列入開罰重點,不好吃 吃不完打包避罰款只會造成打包袋垃圾量增,但無法根治剩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