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岱樺, 高雄市。 57,533 個讚 · 1,85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第四選區立法委員林岱樺 官方Line@tti3709p 大寮服務處 (07)781-8117
貼文
【NCC違法護航遠傳,岱樺提案要求退回!】 今日岱樺是經濟委員會是第一個質詢中嘉案的委員,我當場抓出NCC為護航遠傳,竟扭曲法律解釋!對於如此荒唐行為,岱樺當場提案,要求經濟部退回本案,絕不讓黨政軍的黑手再度深入媒體當中。 NCC在今年2月通過中嘉案時,自己解釋有線電視廣播法第十條(黨政軍條款)是指【不得直接或間接】持有中嘉等相關系統公司【持股】,然後以遠傳僅是購買公司債而非持有股份。… 更多
但在原本的有廣法第十條當中,是明定【不得直接或間接投資】經營系統,投資難道只限於持股嗎?
購買公司債,在金管會自己明定的法律當中,都清楚說明是屬於投資的一種。
所以遠傳購買公司債,就已經是【直接與間接的投資】,如此明顯事實,
NCC竟然為遠傳解釋法令,迴避黨政軍條款! 遠傳本身就因具有國民黨及政府投資的色彩,公平會也明知道這一點,才會祭出20條條件,就是為了避免黨政軍再度介入媒體,今天NCC身為主管機關,應該要為人民把關,而不是為特定集團公司迴避法律! 對此,岱樺當場做出提案,面對如此明顯的違法事實,要求投審會立即退回此案!絕對不讓台灣人民再度受到黨政軍媒體的汙染!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