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堅持.張廖萬堅, 台中市。 54,742 個讚 · 3,6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進黨立法委員(西屯、南屯) 民進黨中央黨部執行委員 台中市棒球委員會主委 全國棒球協會理事 歡迎加入Line@ line.me/ti/p/%40xpc9857a
貼文
歡迎加入.分享「張廖萬堅」!
FB http://goo.gl/TyLWQh
Line@ http://goo.gl/kiw08o 台灣實驗教育聯盟---「實驗教育三法實施二週年」 記者會 2016.11.15 從體制外走進體制內的實驗教育,16年來,萬堅一路協助,首先在2002年市議員任內,促使台中市政府擬定「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管理辦法」,成為全台實驗教育最早的法令依據。… 更多 2014年,立法院通過實驗教育三法,進一步開放學校型態的實驗教育。
然而,今天台灣實驗教育聯盟卻召開「實驗教育三法實施二週年」記者會,批評政府在教育資源分配上,實驗教育完全被漠視!根本未建立教育行政及資源支援系統。 兩年來,依此三法申請的61所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全為公立,原來的民辦機構轉型卻是「0」。 萬堅指出,61:0其實反映的是,民辦實驗教育,22年來,從體制外走進體制內,但是政府教育行政官僚體系的思維裡,依舊把實驗教育視為體制外的非正規教育。 以致於實驗三法通過後,原欲落實走進體制內的實驗教育,進一步轉型為學校型態;現在卻反成為偏鄉或少子化瀕臨廢校的「救濟法令」,導致公立實驗教育學校「暴增」,已通過61所,而存在多年的民辦實驗教育機構,仍因政府的不重視,不但轉型為學校型態為零,未來還可能被大量的「公立實驗教育學校」排擠,而出現生存危機。 萬堅認為,應把實驗教育納入行政體系,分配資源且給予行政支援,才能真正落實教育的多元發展。
圖片
留言
  • 魏坤賓
    感謝委員百忙之中,撥冗關心實驗教育的發展,親自出席記者會支持我們的主張。
    感謝委員過去一路以來的支持與協助;冀望未來因為有您,而讓實驗教育更能嘉惠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