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北京政府指控浦志強在微博上所發表的7篇文章,涉及違反「涉嫌煽動民族仇恨罪」和「尋釁滋事罪」而將他起訴,至今已經使他失去自由長達19個月。
超連結 NEWTALK.TW

維權律師浦志強受審 庭外支持者遭警驅離 | 新頭殼 newtalk

北京人權律師浦志強因「涉嫌煽動民族仇恨罪」及「尋釁滋事罪」一案遭到中國政府拘捕起訴,並於週一(14日)正式開庭受審。外界預料,這次的審判是讓其他獨立聲音噤聲的政治審判,浦志強獲得公平審判的機率將「近乎於零」。 BBC中文網報導,北京維權律師浦志強2014年5月初遭到中國警方逮捕,並於今年5月以「涉嫌煽動民族仇恨罪」及「尋釁滋事罪」,正式遭到起訴,並定於14日正式開庭受審。對此,不少浦志強的支持者與媒體一早便聚集於法院外,不過,都遭到了北京警方的驅離,甚至有示威者遭到了逮捕。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指出,不少想要前往聲援浦志強的支持者,則因受到中國「維穩」的因素,而不得前往。曾被中國以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