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秋分節氣到!  👉秋分代表秋天過了一半,對農夫來說,秋分是個豐收的季節。 ☀節氣氣象報告:
  秋分開始因白晝漸短,夜晚則漸長,氣候開始轉冷,尤其早晚的溫度感覺更涼一些,大概都在22-24度,中午的高溫也不會像之前這麼的悶熱了,各地都在28-31度之間。
  ✨特別提醒大家,天氣慢慢轉涼,氣候在轉變若不注意很容易就會感冒,尤其比較早起要出門運動的長輩們、還有騎車的朋友、一定要特別留意早晚的溫差變化唷!
 👉… 更多9/22中視天氣報報:https://goo.gl/XIJbDA ..🍂🍃🍂🍃..
📖秋分三候-「雷聲始收、蟄蟲坯戶、水始涸」
 第一候「雷始收聲」:相對於春分「雷乃發聲」,古人認為雷是因為陽氣盛而發聲,秋分後陰氣開始盛,所以不再打雷。
 第二候「蟄蟲坯戶」:土壤中的小蟲都已穴藏起來,還用細土把洞口儘量封起來,以避免寒氣入侵。
 第三候「水始涸」:秋分季節比較不容易下雨,河水開始乾竭。 🌱另外農作方面,俗話說「好中秋,好慢稻」,「八月半田頭看」,意思表示在這時候已經可以看出將來水稻收成的結果囉! 📝秋分諺語:#農業兒童網 https://goo.gl/bIX58B
📝秋分:#台灣大百科全書 https://goo.gl/aAUopk
✈秋天樂農遊:尋米單車手作旅行9-10月秋涼追稻浪去
https://goo.gl/daz3vI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