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向默默付出的防疫無名英雄致敬】 登革熱防蚊大作戰到現在,始終有一群默默投入孳清和噴藥的無名英雄,令我非常感動。他們不在意外界的冷嘲熱諷,而是在防疫最前線,用一步一腳印的行動來對抗病媒蚊。 國軍支援的化學兵,二十多歲出頭的年輕上兵,兩人小組輪流噴藥。頂著南台灣30多度烈日,扛著五、六公斤重配備,穿著密不通風防護衣,汗水流了又乾、乾了又流,挨家挨戶進行著噴灑工作。… 更多 短暫休息時間,大口喝著礦泉水,豆大的汗珠從稚嫩的臉龐滴下,陽光將他們曬得黝黑、成熟。我和市民朋友感謝他們的付出,他們謙虛說,這是任務,一點都不累,就要做到最好。 除了國軍投入更多弟兄的支援,志願投入噴藥的志工們也是支撐這場嚴肅戰役的英雄。今天起,我們將招募更多短期臨時人員加入戰場。這是一場需要你我共同參與的防疫作戰,做好家裡孳清,杜絕病媒蚊孳生環境,你我都可以是登革熱防疫的尖兵! 如果在巷弄裡遇見這些勞苦功高的無名英雄身影,也請不要吝惜向他們說一聲:「謝謝,辛苦了!」
圖片
留言
  • 謝伯壎
    今天路上有看到這些人,大熱天穿成這樣因該很不舒服,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