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南華早報》報導指出,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9日在與中國方代表會議後,發表建議報告,指酷刑仍存在中國刑事司法體系,呼籲中共當局停止使用「黑監獄」,並停止因辯護行為而受罰的律師。
超連結 NEWTALK.TW

聯合國酷刑委員呼籲中國:停止懲罰維權律師 | 新頭殼 newtalk

《南華早報》報導指出,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9日在與中國方代表會議後,發表建議報告,指酷刑仍存在中國刑事司法體系,呼籲中共當局停止使用「黑監獄」,並停止因辯護行為而受罰的律師。 今年1月,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在日內瓦,就履行《禁止酷刑和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公約》報告,與中國官方代表團展開2天的審議對話。 《新華社》報導指出,與會的中國代表表示,中國2012年修改刑事訴訟法,針對逼供和非法採證進行檢討,如禁止以酷刑取得口供,對重大案件審訊過程錄音錄影等。另外,看守所和監獄工作人員必須接受執法培訓,中國在禁止酷刑方面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但距離全面禁止仍有許多挑戰。 《路透社》則稱,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