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屠呦呦曾在時任中國領導人毛澤東的號召下,帶領科學家團隊研發新型抗瘧疾藥物青蒿素和雙氫青蒿素,大幅降低瘧疾病人死亡率。
超連結 NEWTALK.TW

中國首位 屠呦呦獲頒諾貝爾醫學獎 | 新頭殼 newtalk

BBC中文網報導,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屠呦呦10日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接受瑞典國王卡爾16世(Carl XVI Gustaf of Sweden)親自頒獎。屠呦呦表示,「這不僅是我個人的榮譽,也是對全體中國科學家團隊的鼓勵」。 屠呦呦與愛爾蘭科學家坎貝爾(William Campbell)、日本科學家大村智共同獲得2015年度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而高齡85歲的屠呦呦也是中國第1位獲得諾貝爾醫學獎得主。 屠呦呦在對抗瘧疾創新療法有重大發現;坎貝爾和大村智則發明了新藥阿維菌素,成功降低了寄生蟲感染疾病的發生率,3人在醫學研究方面做出重大貢獻,因此獲獎。對此,屠呦呦表示,「這不僅是我個人的榮譽,也是對…
留言
  • 吳英達
    這時候中国就一片歌功頌德,完全忘了劉曉波得到諾貝爾獎時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