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美國學者林蔚(Arthur Waldron)最近把蔡英文和英國已故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相提並論,說這兩位都是「鐵娘子」。然而,蔡英文可能更像另外1位女性領袖:德國聯邦總理梅克爾。
超連結 NEWTALK.TW

鐵娘子?小英更像老媽梅克爾 | 新頭殼 newtalk

美國學者林蔚(Arthur Waldron)最近把蔡英文和英國已故前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Hilda Thatcher)相提並論,說這兩位都是「鐵娘子」。然而,蔡英文可能更像另外1位女性領袖:德國聯邦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 蔡英文自己的期許便是如此。儘管她曾於2011年在長榮大學演講時表達對柴契爾夫人的崇敬,但她後來在2014年7月接受《天下雜誌》專訪,以及在今年8月接受三立新聞專訪時,一再表示她所效法的對象不是擁抱新自由主義、出兵福克蘭群島的柴契爾夫人,而是厲行財政緊縮、放棄核能,有時還採用反對黨政策、嚴肅樸素,卻笨拙、粗糙得討人喜歡的德國聯邦總理梅克爾。 早…
留言
  • John Jang
    但願台灣人像德國人有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