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馬英九強調,政府20年來坦然面對228、白色恐怖,並且分別成立基金會、辦理家屬補償,從認錯、道歉、賠償、建碑、訂定國定假日等,就是希望減少過去國家暴力帶來的傷害。 有像德國審判納粹一樣審判迫害台灣民眾的人嗎?
超連結 NEWTALK.TW

為避免戰爭 馬英九:大力改善兩岸關係 | 新頭殼 newtalk

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總統馬英九上午出席文化部舉辦的2015世界人權日活動時致詞指出,國家暴力在許多情況下會發生,尤其是在戰爭發生後,因此,為消弭國家暴力,就要避免戰爭,這也是為何他上任後大力改善兩岸關係,以及減少與周邊國家衝突的機會。 馬英九赴中山堂出席世界人權日活動,他演說時表示,雖然台灣在1971年失去了聯合國代表權,但自己於2008年上任後,就積極推動把2項聯合國的人權公約,包含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變成我國國內法的一部份,行政立法機關都可以適用;而文化部在2011年成立人權博物館籌備處,包含景美的軍法審判機關、綠島監獄等,都變成人權紀念館,4年來,是推廣…
留言
  • Kazuma Basara
    戰你老木 本來就不會發生
    都直接被你賣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