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該立刻行動,不能拖下去! 上週出席根除C型肝炎專家會議,我要求衛福部應解決治療人數偏低的問題,以政府採購方式,與藥廠議價,期望降低藥價,造福C肝患者。 「現在是行動時刻,不能再拖下去!」,過去全面接種B肝疫苗,台灣成為肝炎防治的全球模範生;但現在國內C肝防治遠遠落後於日本、歐美等國,政府應拿出魄力。 目前全新口服抗病毒藥物問世後,治癒率高達九成以上,部分藥物甚至可達九成八、九成九。而且C型肝炎屬於傳染疾病,政府應編列預算,並主動與藥廠議價,透過政府採購,讓抗病毒藥物價格降下來,使 更多C肝患者能夠接受治療。 至於治療策略,我要求衛福部應委請專家學者研擬治療優先順序,例如病毒量多寡、肝臟纖維化程度、肝臟硬化程度,制定準則,看哪些人可優先給付。
圖片
留言
  • 陳美完
    對的事儘管做,相信人民會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