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近期有網路傳言及簡訊流傳表示:「柴頭港溪..整治後=官員污錢..外型漂亮..裡頭是死水..不流動...到正覺寺處...蚊子滋生惡臭..噴藥也沒效,北區整個登革熱淪陷...悲哀」… 更多 針對以上傳言,我立即要求水利局進行查驗。根據水利局今天前往柴頭港溪沿線採取六處水樣檢驗,均未發現孑孓蹤影。實際上經現場採樣過程中發現,柴頭港溪大部分都是流動的水體,不容易孳生蚊子。而且柴頭港溪水體經採樣發現,裡面有些有小魚及田螺等生物,會補食孑孓,蚊子不易生長。另外根據訪查正覺里里長表示,其里內感染者居住地點都不在柴頭港溪沿岸的舊市區,而是在北安路以南的新市區。 由上述檢查結果顯示,該傳言內容並非事實,係屬以訛傳訛,我特地在此澄清。同時也呼籲市民不要任意分享未經查證的訊息,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反而影響登革熱防疫工作!
圖片
留言
  • Kevin Chen
    這樣ㄉ謠言一定是反對賴市長ㄉ聽聽就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