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大家辛苦了! 今天,很感謝環保署魏國彥署長特地南下,除了聽取台南市登革熱防疫簡報並給予指導外,也親臨第一線視察防疫工作,為防疫人員打氣。我們都殷切期盼,在各界努力下,台南能儘速度過難關。… 更多 魏署長提及,因氣候暖化因素,許多原來在熱帶地區的疾病,也在非熱帶地區有增多疫情的現象;近期的颱風和降雨,更對台南疫情產生重大影響。這幾天,台南陽光普照,大家應把握時間孳清。尤其,病媒蚊的蟲卵可存活一年,大家務必徹底落實「巡倒清刷」四大步驟。 防疫資源絕非只投入金錢而已,而要動員所有民眾,每個人都是防疫尖兵,除了「自掃門前雪,也要管管他人瓦上霜」。 防疫不外乎「孳清」和「化學防治」。我們首要執行孳清,輔以區塊和防火牆的化學防治,由外往內的防堵,遏止疫情擴散。魏署長肯定,台南的概念和作法是正確的,孳清方式也應有同樣的部署。 很感謝環保署,列管和稽查中央在台南轄區權管的房舍,不造成地方負擔。這讓台南的防疫更有效率。 在視察第一線防疫情形時,我們特別關注水溝、家戶的孳清和噴藥。對抗嚴峻的登革熱,我們需要大家切實地貫徹清潔工作,一方面可消滅登革熱病媒蚊;也可藉此讓台南變成一座更整潔的城市,防疫意義將深遠流長!
圖片
留言
  • 王國政
    請大家把積水的清乾淨、環境衛生維護、是大家的義務與責任、讓豋革熱能夠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