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行政院說,就全球佈局的國家戰略來看,台積電的做法與國家戰略可以相互配合。(?)
超連結 NEWTALK.TW

台積電赴中設廠 政院:各國都已去佈局 | 新頭殼 newtalk

台積電7日宣布,向經濟部投審會遞件申請赴中國設立12吋晶圓廠與設計服務中心,引發各界爭議。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8日表示,其他國家都已進駐中國市場,台積電當然有其商業考量,但它最先進的技術仍留在台灣,台積電的作法與國家戰略也能配合。 台積電預計將投入982億元台幣,在中國江蘇省南京市設立12吋晶圓廠與設計服務中心,對照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在總統馬英九節能減碳之旅中,對馬英九表明,台積電的決心就是在台灣了,即使到外面投資也是很少很少的一番言論,似乎有些矛盾。 不過,孫立群認為,台積電有超過90%的投資跟雇用的人都在台灣本土,中國跟美國只有小廠,這次台積電去中國駐點,其實不是投入它最先進的部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