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 更多臺灣鯛為我國重要的養殖產業,年產量近7萬公噸,早年係由南洋傳入,在產業界致力改良品種、建構優良養殖環境,及政府整合種苗、飼料、運銷及加工業等供應鏈下,產出的臺灣鯛不但符合國際衛生安全規範,同時兼具價格親民、品質優良、安全健康等三大特色,此外,近年來在生物工程技術蓬勃發展下,臺灣鯛除供食用外,其魚皮可製成皮件,魚鱗研發替代人工角膜及萃取膠原蛋白,背鰭、尾鰭可以製成魚翅,減緩海洋環保議題,也大大提升附加價值,可謂全魚利用的最佳範例,目前除供應內銷需求外,並以條凍、魚片型態外銷歐、美、日、韓等國際市場,創造近25餘億元新台幣外匯。
漁業署為提升臺灣鯛品質及因應現代消費者簡便料理需求,今年首度舉辦全國優質臺灣鯛肉質評鑑,養殖戶與加工廠聯名參賽並以冷凍魚片為評比標的,經過產官學研評選小組嚴選出十大優質臺灣鯛,於104年11月17日由農委會主任委員陳保基頒獎表揚,肯定得獎者致力於提升臺灣鯛品質的努力與優異表現。
11/25(三)14:20漁友俱樂部「養殖天地」單元,先回顧中華民國養殖漁業發展協會執行長黃徹源,之前介紹的「世界公認糧食重要來源之一~臺灣鯛」。再重現11月17日104年全國優質臺灣鯛頒獎典禮精彩實況。
漁業廣播電臺頻率為AM738、1143千赫,宜蘭1593千赫。收聽節目直播請點 http://www.frs.gov.tw/index.asp 進入漁業廣播電臺網頁後,在首頁右上方點選「線上收聽」ON Air-「現場直播」即可。
如果您錯過了現場直播的時間,也可以藉由本臺網站首頁右上方「線上收聽」ON Air-「重溫節目」,點選以回顧該週各廣播節目精彩內容。
歡迎收聽並請批評指教。謝謝!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