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堅持.張廖萬堅, 台中市。 54,742 個讚 · 3,6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進黨立法委員(西屯、南屯) 民進黨中央黨部執行委員 台中市棒球委員會主委 全國棒球協會理事 歡迎加入Line@ line.me/ti/p/%40xpc9857a
貼文
歡迎加入.分享「張廖萬堅」!
FB http://goo.gl/TyLWQh
Line@ http://goo.gl/kiw08o 今日教委會邀請原能會至立院進行預算報告。… 更多 萬堅針對原能會編列7800多萬預算作為核設施安全管制工作提出質疑,自101年迄今,仍有6件違規案未結案,扣除本年度新增2件及核四封存1件,仍有3件違規2-3年未結案,即便對人民生命財產無急迫性影響,原能會是否應更積極要求台電加速改善進度,令人民能夠更信任政府效能,謝曉星主委表示會改進! 另近期國人對是否開放日本福島周遭4個縣市(櫪木、千葉、群馬、茨城)食品輸入有所爭論,據日本的厚生勞動省輻射檢測,全日本食品合格率達99.88%,檢測有不合格的食品主要來自於福島當地;然而,國內原能會目前僅對福島及周邊四縣市以外的區域之進口農產品進行檢驗,100年至今共查驗9萬4千件皆符合標準,但不表示上述四縣市亦符合標準,原能會應配合食藥署及農委會,針對上述四縣市之農產品進行更嚴格的檢測,以維護國人食安。
質詢影片: https://youtu.be/R0qaZj9HZks <蘋果>
談判日核災區食品
立委張廖萬堅:應公布檢測數據 否則民眾難安心
https://goo.gl/DFvttv
圖片
留言
  • 堅持.張廖萬堅
    政府的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的進口政策,理解有誤,大家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http://www.eventsinfocu… 更多s.org/news/1193 迄今還對日本福島等5縣的食品採取全面禁止進口措施的國家,只有台灣和中國,另外港澳對於部分農產品有禁止進口措施,俄羅斯、新加坡、韓國則是禁止福島等5縣的水產品進口,而歐美國家多採要求檢附輻射檢查與產地證明的方式,在確保食品安全的情況下,台灣也應跟上國際趨勢。陳吉仲也說,目前這個議題還在風險評估與風險溝通的階段,希望進行充分的評估與溝通後再行開放。

    日本核災食品檢驗 立委質疑原能會人力設備不足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82644?utm_medium=M&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LINE
    中華民國105年11月12日

    政院:日本食品輸台解禁將於公聽會後通盤考量 籲民眾理性表達意見

    針對今(12)日在台南農業改良場舉辦的「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遭台南市議員盧崑福、蔡育輝率眾入場抗議並與現場官員爆發激烈肢體衝突事件,行政院對此鄭重呼籲民意代表勿以不理性行為阻撓公聽會,嚴重妨害民眾知的權利。

    政院表示,為確保國人食安,讓民眾充分瞭解政府對日本食品輸台的監測管理措施及未來規畫,行政院依據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1月7日的決議,分別於北部、中部、南部、東部地區辦理十場公聽會,同時為考量民眾參與的方便性,因此擇定於11月12日至14日期間辦理。針對日本食品輸台解禁問題,公聽會將綜合檢討邊境管制措施、其他國家的接受程度以及科學證據等後,才會進行通盤考慮。

    政院重申,基於貿易自由化,在以國人飲食健康為優先要件原則下,針對仍受我國進口管制的日本5縣市食品,衛福部及農委會刻正研議採取兩階段開放。初期仍禁止福島地區食品來台,但針對福島縣以外的群馬、櫪木、茨城、千葉4縣市,改由高風險管控、逐批檢驗的方式,杜絕其輻射汙染食品進口;特定地區的高風險產品必須檢附官方產地證明、輻射證明雙證件。

    行政院強調,政府希望藉由公聽會促進與民眾間的相互了解,對日本受核災影響地區的食品進口相關議題,有問題就可以提出來相互討論,也呼籲參與公聽會的民眾能以理性態表達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