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為響應環保署全國「清除孑孓行動日」,今天我們在水萍塭公園舉辦「清除孑孓總動員,滅蚊大作戰」誓師大會。感謝環保署張子敬副署長特別前來致贈支援物資並共同加油打氣。我則率領市府各局處、區里、志工和民間團體一同投入防疫,希望能儘速控制疫情!市府各局處同仁更全體總動員,認養負責的里,協助做孳生源清除的工作。 誓師大會上,我強調,若要打贏登革熱大戰,大家必須要具備「四大認識」:… 更多 一、「認識」登革熱的病毒:登革熱有1至4型病毒,今年台南流行第二型,市民多無抗體。第二型病毒的致病率也較高,100個人中,有10%至15%會住院。因此,一旦有登革熱相關症狀,務必要儘速就醫。 二、「認識」蚊子:登革熱並非人傳人,而藉由病媒蚊傳播。病媒蚊分為白線斑蚊和埃及斑蚊兩種。白線斑蚊喜好在戶外活動,南部較少;埃及斑蚊喜好棲居室內,南部較多。這些斑蚊都喜好在乾淨的水中產卵,所以清除積水容器格外重要。蚊子是看得到、打得到的,我們必須化被動為主動,消滅病媒蚊! 三、正確「認識」防治方法:清除病媒蚊有兩種辦法:孳清、噴藥。孳清必須徹底落實「巡、倒、清、刷」等四大步驟;要每天巡視環境,只要是積水容器,就必須倒除,並清理、刷除。至於噴藥,是殺除成蚊。我們根據疾病管制署的專業指示,進行區塊和防火牆防治,而非隨意噴灑。但若沒有先做好清除孳生源的工作,再多的噴藥都無濟於事。 四、「認識」自己的責任:我們很感謝中央的協助,但我們也要擔負起自己的職責,抗疫是不能完全光靠中央。防治病媒蚊孳生是社區的工作,要靠我們每個人徹底落實。家家戶戶應當要站出來,不要被動當受害者,而要主動當滅蚊尖兵,透過中央、地方、民眾三合一戮力齊心,才有辦法打贏登革熱戰役!
圖片
留言
  • 陳睿
    我比較好奇的是…賴神現在剩幾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