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滅頂」有沒有用? 行動一定就有力量,編編一定要貫徹!(握拳)
超連結 NEWTALK.TW

在台灣「滅頂」有用嗎?(盧燕俐) | 新頭殼 newtalk

頂新被判無罪後,全民撻伐,也引爆一波新的滅頂行動,台大已開第一槍,將無限期抵制頂新產品。可悲的是,儘管民氣可用,但頂新早已做好萬全準備,底線就是「撤台、鞏固中國市場」,只要中國官方持續支持,就算台灣真的滅頂了,魏家依舊資產龐大,走路有風。 這次判決結果,雖完全背離民意,卻還在我的意料中。原因有二,其一,依我的推測,魏家和總統府關係良好,如要順利脫罪,當然是在馬總統任內才方便處理,一旦最後定讞無罪,就可順理成章飛到中國,繼續擴張事業,不必也不用回台灣,即使後來有其他司法爭議,就無須正面面對。 其二,我強烈懷疑,魏家早已拿到中國官方認同的許可證,在中國市場並不會受到太多的打壓,就如同穿了一層「防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