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張盛和喊出減稅,但在立法院已累積有45案的情況下,究竟有無可能真如他所說的修法成功呢?
超連結 NEWTALK.TW

所得稅法修正案宛如潘朵拉的盒子 | 新頭殼 newtalk

財政部長張盛和近日提出,因為立委已提出近45個涉及增加扣除額的《所得稅法修正案》,因此財部將在立法院下會期推出「綜所稅扣除額減除項目擴大方案」。他表示,將考量把長照費用以及高職學費等列入扣除額項目中。對於被票選為2014十大惡人之首的張盛和而言,這可能是他欲扭轉「加稅部長」歷史定位的最後一搏,張盛和是內閣重要成員,對此攸關政府財政與社會公平的修法案,行政院豈能不贊一詞? 張盛和近日在參加財政部舉辦的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中指出,因為所得稅扣除額項目太少,不少民眾的扣除金額有限,所以應擴大扣除額項目。 實際觀察立法院的提案,目前包含國民黨、民進黨都已提出增列扣除額的修法案,例如綠營立委許添財等人提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