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來自東部的好野味 努力種植找回原生種 世代的變遷,人口的外移,因為許許多多的因素造成東部部落原生種的消失。 近年來開始陸續有人提出恢復原生種,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去年更成立「原住民農業研究室」,期望能保留下來原生的種源。如今研究室蒐集的雜糧、野菜種源多達50種,13日更盛大舉辦「原鄉作物與傳統文化產業創新發展國際研討會」。
.. 由於社會的變遷,我們常常遺忘了一些以往既有的東西,包含文化、作物、技術的失傳等等。… 更多 時代進步得很快,但也千萬不要忘記原本既有的東西所存在的價值。
牛頓說:我們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因為有巨人我們才得以看見更廣闊的世界,所以我們要更加保護巨人,讓巨人能夠站的堅毅不搖,這樣才能保護現有的世界並持續看到更廣更遼闊的世界。 💡讓我們一同關懷消失的作物,與各位分享這篇努力耕種找回作物的報導 上下游 News&Market :一個阿美族三個割草機 野菜是生活 一直種傳統就回來 https://goo.gl/0KhFPJ 🎉最後提醒大家,37特蒐隊文旦大比拼活動到9/18晚上12點前唷!
快來參加拿大獎品,有梨山高冷茶、牧草花青素、存錢筒含精美布袋,等著大家來拿唷!
活動頁面請至:https://goo.gl/NKumr5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一個阿美族三個割草機 野菜是生活 一直種傳統就回來 | 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一直種、一直種,部落裡的傳統作物就不會消失,文化就有辦法找回來。」鑽研阿美族野菜文化長達20年的吳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