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其實,台灣目前所遇到的問題,香港回歸17年都已經陸續遭遇過,他山之石可以借鏡,尤其是這幾年香港感承受普世價值與本土利益的衝突。
超連結 NEWTALK.TW

當普世價值遇上本土利益(洪耀南) | 新頭殼 newtalk

陸生納健保一案,朝野在沒有共識的情況下,確定交由下屆新民意的國會處理,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呼籲基於人權普世價值,綠營應同意陸生納健保。另外,墾丁國家風景區因陸客人數暴增,幾個風景區確定要提高門票,有人提出應該採取差額門票,不可因中國旅客增加而懲罰國人。 其實,台灣目前所遇到的問題,香港回歸17年都已經陸續遭遇過,他山之石可以借鏡,尤其從這幾年香港感承受普世價值與本土利益的衝突,新加坡學者鄺健銘與香港學者何俊霆在「香港革新論」一篇文章論香港「自治共同體」-對左翼論者的回應一文,對台灣目前有醍醐灌頂之效。 文中提到右派自由主義者對本土主義常見的批評,把任何外來者施加限制,都是歧視和排斥外來人士,如同今…
留言
  • 蘇佩真
    去羅馬玩 還要繳入城費哩 還沒進去什麼博物館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