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ewtalk新聞。 108,230 個讚 · 2,88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0 個打卡次。 Newtalk新聞網站堅持不受政治及經濟利益影響、遵循新聞專業、守護台灣民主。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http://newtalk.tw/
貼文
為何法院採用食品工業研究所的檢驗結果,而非食藥署的檢驗結果呢?
超連結 NEWTALK.TW

頂新油檢驗有問題?食藥署駁:複驗仍超標 | 新頭殼 newtalk

針對頂新案宣判無罪一事,因為法院認為,檢方當時以快篩法確認總極性化合物超標,不符規定,因此不採用。不過,食藥署反駁指出,該快篩法早已採行在案,且食藥署事後還以公告方法檢驗一遍,結果仍為39.7%,與原本的40%差異不大。 針對近日頂新案一審宣判無罪,外界指稱與《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未管制原料油有關。但食藥署強調,彰化地方法院發函給食藥署,要求提供所管「原料油」之衛生標準供參,食藥署回復彰化地方法院的說明即是,「凡進入食用油脂加工廠中供為精煉或再加工用之油脂原料,依源頭管理原則,自原料端開始,即應符合源頭農政管理機關良好農畜禽之養殖、屠宰、衛生檢查等動物之產品,始能進入食品加工生產鏈。」 食藥署…
留言
  • 鄭小中
    「凡進入食用油脂加工廠中供為精煉或再加工用之油脂原料,依源頭管理原則,自原料端開始,即應符合源頭農政管理機關良好農畜禽之養殖、屠宰、衛生檢查等動物之產品,始能進入食品加工生產鏈。」 越南油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