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溪頭千年神木倒 :'(  發現瀕臨絕種植物】 南投縣溪頭森林遊樂區的紅檜神木倒塌,這棵紅檜神木已經有2800年的樹齡,許多遊客都會慕名而來。 台大實驗林管理處初步判定👉 神木是因褐腐及白腐菌侵蝕,加上大雨造成土壤鬆軟,致「頭重腳輕」連根拔起傾倒。植物分類專家鍾年均也意外在神木樹幹上,發現十餘株瀕臨絕種的植物「台灣目賊芋」。… 更多 好消息是紅檜神木鮮綠的枝葉中,已有慢慢變色的毬果,如能早點將內藏的種子育苗,溪頭神木有機會開枝散葉,㊗ 延續神木精神永在的精神。 呼籲大家 📢 颱風將至請注意安全,不要冒險登山。大雪山、八仙山、合歡山、武陵森林遊樂區今日休園,若中秋假期想進行登山活動,請上臺灣山林悠遊網查詢各園區的服務情形。 資料來源: udn.com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7314/1957274 #林務局 莫蘭蒂颱風來襲 請遊客暫勿上山!
http://www.forest.gov.tw/0000014/0059666
超連結 UDN.COM

千年神木倒 藏金牌、瀕危植物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台大實驗林管理處昨天會同專家現勘前天倒下的溪頭紅檜神木,初步判定神木是因褐腐及白腐菌侵蝕,加上大雨造成土壤鬆軟,致「頭重腳輕」連根拔起傾倒。未來神木除將移置路旁保存,森林育種專家也剪枝帶回扦插育種150盆,延續溪頭神木的精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