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別讓經國不開心 1948年蔣介石60大壽,國民黨為了祝賀老蔣萬壽無疆,把總統府叫介壽舘,裡面的大禮堂叫介壽堂,凱道之前命名為介壽路。各地國中小以介壽為名的不在少數。即使老蔣辭世多年,國民黨也不敢正名。一直到2005、2006,民進黨執政,總算卸下介壽堂、介壽館的招牌。 相對的,比起中正、介壽,以經國命名的,除了經國號,少許縣市經國路外,其實不多。… 更多 宋楚瑜在2014年的談話:“針對連勝文昨日提出要將市府路更改為經國路,曾長期跟隨蔣經國的宋楚瑜表示,經國先生在世時,從不要求用名字設置路名或製作銅像,刻意做出讓人民崇拜事情,有一年國慶大典,有人規劃製作像孫中山、蔣中正的大型人像看板遊行,經國先生得知後相當生氣也立刻否決,因為他最不喜歡這種個人崇拜。” 馬英九自誆蔣經國傳人,但這幾年執政失敗,台灣貧富差距擴大,無能成了藍綠共識。自己成了蔣經國的「對照組」。經國先生地下有知,切割都來不及。
假如馬英九有一絲反省能力,知道自己對不起蔣經國,就應該把自己家的客廳改名「經國廳」,天天面對經國先生,好好閉門思過才對,怎麼把經國廳留給別人?
圖片
留言
  • 林賢志
    真的想問大家臺灣哪一年獨立?用什麼國名獨立?國名世界認同嗎?不要再騙臺灣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