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眼力大考驗 答案就是👇】 一到四號分別是皇宮菜、龍鬚菜、川七、過貓,你答對了嗎~ 💎 皇宮菜吃起來滑滑嫩嫩,有一種特殊味道。它少病少蟲又耐熱,栽種時不太需要農藥,且成長快速,在颱風季節,是很快就能上市平抑菜價的葉菜。 💎 龍鬚菜易種植,生命力強,不需要施藥。它的膳食纖維含量也很豐富,有1.9公克,比餐桌上常見的高麗菜和小白菜都要高,鐵質含量也不少。 💎… 更多 川七又叫做洋落葵,不僅可以食用,還能當作觀賞用的庭園造景,葉子形狀像是愛心一樣,葉片肥嫩,吃起來會有一點有黏滑感。 💎 俗稱為過貓的過溝菜蕨,有特殊的風味及質感,不論以麻油及薑絲快炒、煮湯或加上柴魚片涼拌為沙拉皆適宜。 資料來源:
🌱皇宮菜黏滑鮮嫩 夏季高鈣好食材
http://goo.gl/FMqORi 🌱營養高熱量低-龍鬚菜
https://goo.gl/ixDNcq 🌱不僅可以吃 還美得冒泡的川七
https://goo.gl/D4ekkC 🌱食用草本植物-過溝菜蕨(過貓)
https://goo.gl/OD7afx 想要買這些營養豐富的野菜嗎?
#皇宮菜 、#龍鬚菜 可以找 主恩造橋有機農場 鄭聰祥 以及 清心園有機農場購買,不過皇宮菜和龍鬚菜的產季已經到尾聲,明年要手腳快一點唷~#過貓 可以找 游正福 ,他也是有機的方式種植。 感謝 彭啟軒啟軒 借引用題材 ☺☺
圖片
留言
  • 阮清心
    謝謝大家一向支持清心園
    目前黃宮菜還有喔,但量不多
    需要的朋友們請每周六來水花園有機市集找清心我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