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豬農團結力量大-🐷豬聯社 自9月份開始國產生鮮豬肉溯源系統聯合檢查正式啟動。
然而大家知道台灣養豬合作社聯合社嗎? 🐾🐾
自民國七十七年成立中華民國養豬合作社聯合社(簡稱🐷豬聯社),開始統籌地方合作社的毛豬共同運銷業務,成為國內重要的毛豬運銷管道窗口,並配合農委會的產銷調配工作,辦理養豬統合經營業務,每年釐訂合作社的毛豬生產與出豬數量,以達到「計畫生產、平衡產銷」之目標。小農們團結在一起,增加市場競爭力。 🐾🐾… 更多
然而,現今社會形態在轉變,養豬也要慢慢轉型,因此各個地方合作社這幾年也在開拓新業務,如經營肉品加工事業,豬聯社若未能配合此趨勢,服務項目只侷限於共同運銷,不夠多元化,社員也會選擇退出,豬聯社該如何幫助養豬產業走向精緻肉品的方向,成為豬聯社重要的任務。 🐾🐾
近年來美國含瘦肉精的豬肉進口問題引起社會關注,關於食安問題,自9月份上線的國產生鮮豬肉溯源系統,讓消費者可利用手機或電腦上網查詢所購買豬肉的來源。
(🌹美鳳姐一起教你認識標章:https://goo.gl/vCQfhU) 🐾🐾
未來養豬業有逐步減養的可能,國內競爭力或許會因國際化可能會降低,但本土的臺灣豬肉如能做好市場區隔,反而能化危機為轉機,國產豬肉水漲船高,但進口豬肉帶來的衝擊仍不可不慎,養豬戶應趁機改善飼育環境,將進口豬肉視為產業的正面挑戰,積極面對,才能為臺灣養豬產業帶來進步與升級的機會。 ..
📖資料來源:台灣農業故事館 http://goo.gl/OJXL2v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國產生鮮豬肉溯源系統聯合檢查正式啟動
http://goo.gl/nmAi0P ..
#農委會 #豬聯社 #生鮮豬肉溯源系統 #陳美鳳
超連結 YOUTUBE.COM

【美鳳有約】國產生鮮豬肉溯源系統

農粉們快照過來,農委會新政策要上路啦! 2016年9月起,國產生鮮豬肉溯源系統將正式上線, 只要和美鳳姐一起,拿起手機,掃描豬肉攤上的告示板, 輸入眼前代號,就能知道肉攤的豬肉來自國內哪個縣市、哪家畜牧場! 知道食材從哪來,才能保障吃得安全,更能買得放心。 趕快和美鳳姐一起支持國產生鮮豬肉!
留言
  • 吳哲維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70071895_2396747273741090_6336129183206342656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rA_dubgwEUAX_cbP9A&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_aHbwbjfh_6U4s-dm9G6eGbXjQeYStWa8vbUKhVPHeSg&oe=624C33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