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食安闢謠解惑📣-近日網路瘋傳別買秋刀魚 ,因為秋刀魚有寄生蟲?! 正確解答請看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怎麼說➡ 無論是淡水魚或海水魚都有可能成為寄生蟲的中間宿主,料理秋刀魚或其他魚類時,若經煮熟即可安心食用。👌 魚類身上偶而會有線蟲寄生,但煮熟後都是對人體無害,如仍有疑慮,則在殺魚時去除鰓部和消化道,魚頭的部分也務必煮熟,便可有效去除寄生蟲。… 更多 另外,因為秋刀魚的主要食物是一種紅色的橈足類,是為一種小型的甲殼類,有時剖開魚腹看到一堆紅紅的小東西,也可能是該種橈足類,煮熟後仍會呈紅色 (線蟲煮熟後會變成白色),其帶有特殊風味,也是秋刀魚肚苦甘苦甘味道的來源。 🐡農委會食安專區
http://www.coa.gov.tw/faq/faq_view.php?id=108 #農委會 #食安專區 #秋刀魚 #闢謠 #寄生蟲
超連結 COA.GOV.TW

請問秋刀魚肚子是否有寄生蟲?會對人體有害嗎?(農委會)

魚類身上的寄生蟲,經煮熟後對人體即無害,如仍有疑慮,則在殺魚時去除鰓部和消化道,魚頭的部分也務必煮熟,便可除去大部分的寄生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