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滅蚊大作戰,全市動起來!今天開始,每週六是台南市的「防疫清潔日」。為了瞭解各區里的清理狀況,一早我即前往永康和東區的兩個里進行視察,也為這群「防疫尖兵」打氣,透過家戶總動員,一同清除室內外孳生源! 我們除了落實清除孳生源外,也透過化學防治,採取防火牆和區塊防治措施,撲滅成蚊。我特地開啟水溝蓋,察看溝內狀況。我們每年清除3千公里長的側溝,避免淤塞;而為了消滅病媒蚊,已陸續投入藥塊防治。 我也籲請市民朋友,徹底清理家中環境。我們發現,在台南的登革熱病例中,老人和幼童占了5成,且多數在室內被病媒蚊叮咬。因此,大家務必要清倒室內積水容器、家中陰暗角落和屋後巷(溝)。撲滅家中病媒蚊,減少被叮咬,減少病例的産生,拒絕當病媒蚊的受害者!
圖片
留言
  • 李筱雲
    市民的自身防疫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