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世界華埠系列#12 西半球規模第一 紐約華埠
http://www.macroview.com.tw/mag/macroview/article_story.jsp?ART_ID=194319
熙來攘往的曼哈頓(Manhattan)下城勿街(Mott Street)一帶,不僅是紐約華埠商業中心、教育文化中心,同時也是當地華人精神寄託所在。… 更多
史料記載,18世紀末即有華人赴美工作、修築鐵路,但當美國橫貫鐵路在1869年5月10日竣工後,3萬華工卻頓時失業。加上美國通過排華法案,部分華人遂轉往紐約謀生。華人移居紐約後多聚在曼哈頓下城的巴士特街(Baxter Street),從事洗衣業及煙草買賣。
紐約市政府為改善華埠附近茂比利街(Mulberry Street)一帶市容,於1898年拆掉當地全數大樓,改建哥倫布公園(Columbus Park)。2011年,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公園中豎立起僑務委員會贈予中華公所的國父孫中山銅像,華埠各僑團於每年國父誕辰及雙十國慶等節日,均至此獻花致敬。
圖片
留言
  • 林科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Tdxg1YYOjk&app=desk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