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世界華埠系列#11 東西文化匯流 檳城華埠
http://www.macroview.com.tw/mag/macroview/article_story.jsp?ART_ID=194320
檳城(Pulau Pinang)又稱檳榔嶼,是馬來西亞13個行政州之一、檳州首府所在地。檳城的中心區又名「喬治市(George… 更多 Town」,位於檳榔嶼東北,是一個以華人為主、具古老歷史的城市,喬治市在200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傳說早在1405年,鄭和就曾踏足檳城,位於檳榔嶼西南區的都茅,甚至留有「鄭和三保公腳印」。華人定居檳城最早則可追溯至18世紀後期,爾後華人移民與當地人通婚,後代即稱為峇峇(baba)和娘惹(nonya),想知道更多檳城華埠的特色嗎?請至宏觀周報跟我們一起探索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