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正宇。 23,133 個讚 · 855 人正在談論這個。融合新民意! 我們做得到用心傾聽年輕人的聲音~ 你,可以改變這一切!
貼文
立法院今日審查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單位預算,正宇針對氣象局之預算提出幾項建議:
1. 讓「颱風日」的放假權回歸專業決定
颱風日放假與否,常常造成社會大眾的困擾,正宇建議,颱風日放假與否讓專業的氣象局來決定,藉以降低社會大眾的紛擾。
2. 偵測地震設施 台鐵、捷運都要有… 更多
目前氣象局與高鐵公司合作,於高鐵沿線裝設地震偵測器,讓高鐵於地震發生時,能多出十多秒時間可以反應,正宇認為,這麼好的設備應該於台鐵、捷運裝設,藉以提升民眾搭乘之安全。
3. 廣設「現地型」地震預報系統
現地架設之「強震儀」能直接進行預警,可以為學童多爭取到「數十秒」的避難時間,正宇建議氣象局,全面補助學校裝設「現地型」地震預報系統,藉以增加學童避難之時間。
4. 結合民間資源 氣象預報更準確
民間預報準確度常常勝過官方,正宇要求氣象局,適時結合民間資源,讓整體氣象預報能更準確。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