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在台北,一半以上房子屋齡超過30年,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的模擬,去年2月的台南強震如果發生在台北,將會造成4千棟房屋倒塌,傷亡數字難以估計。 所以不管多困難,為了生命安全,我們一直把都更當成最重要的工作在做。 就像以前每逢選舉候選人必去的蘭州、斯文里整宅,屋況很不好,但因為產權複雜難以處理,改建說了半個世紀。我們決定扛起來,主動協助推動公辦都更,目前已經有96%居民完成權利變更,預計明年3月就能開工。… 更多 蘭州、斯文里這麼困難的都更都推得動,對其他都更案將會是一大鼓勵。未來包括南機場一二三期整宅、水源二三期整宅,都可以複製蘭州、斯文里的成功模式。 另外,公部門的冗長作業流程,常常是都更緩慢的主因,所以我們推出「168專案」:「100%」居民同意的民辦都更案,在「6個月」內拿到建照,若需權利變換,則多加2個月(「8個月」)。 過去都更審議時間多達3.5年,經過「168專案」的加速下,現在平均只要139天,行政效率已經大幅提升。 都更真的很麻煩,漫長的協調與作業流程,常常讓承辦人員感到挫折,儘管如此,我們會提出解決方案,盡力挪開各種制度與法律上的阻礙,讓大家都有權利、儘速享有一個安全、乾淨、便利的居住環境。 #蘭州斯文里整宅
#公辦都更
#168專案
#進步價值光榮城市
圖片
留言
  • Alex Chao
    令人尊敬的市長,台北市高齡房屋很多,在處理過程中也會遇到很多障礙。感謝您的辛勞。
    在此同時,能否請市長也幫忙關注… 更多一下台北的小學校舍呢?台北市屋齡超過40年的校舍非常多,像市政府週邊那幾間小學幾乎都在40年上下,而裡面的小朋友也是在地震發生時最容易受傷的群體。
    所以能否請市長撥點時間關注這一部份。
    誠心的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