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本周產季水果-水梨🌱 今天的本周水果是水梨。
知道購買水梨時需要如何挑選嗎?水梨有合營養價值呢?
更多的水梨小知識,隊長今天告訴你! ..
🌴水梨營養價值:
水梨含水量高、熱量低並含有醣類、膳食纖維、鉀、維生素C、維生素B群、果膠等營養素。中醫則曰水梨味甘性寒,有潤肺止咳、清熱通便之效。… 更多 💡注意:
梨和螃蟹都屬於寒性食物,兩種食材不宜一起食用。一起食用恐造成腹瀉,對腸胃也不好。 ..
🌴水梨挑法:
1.挑蒂頭下方的窩是雙數的,臍深且周圍較圓,蒂頭的根部粗的就細膩多汁且甜。
2.選擇果型豐滿圓整泛光澤,果點大而分布均勻,尾部凹入較深者,熟度與風味最佳。
3.水梨品種多,各個品種產季也不同,挑水梨的同時不要忘了可先詢問店家水梨的品種,並挑選產季水梨。 ..
🌴水梨品種及產季: 平地梨包括橫山梨與高接梨,橫山梨逐漸式微,被高接品種新興梨和豐水梨取代,另有幸水梨、秋水梨;近年亦有免高接的品種問世,如晶圓梨、晶翠梨、玉金香梨、蜜雪梨等等。高山溫帶梨主要有蜜梨(或稱福壽梨)、雪梨、新世紀梨等。
豐水梨五月起就上市,七月到八月新興梨盛產,七月亦可嚐晶圓梨新鮮滋味,九月後高山上的蜜梨成熟,十二月雪梨登場。 ..
♦農業小知識:
何謂高接梨呢?
👉高接梨又稱寄接梨,意指將梨穗嫁接在梨樹高處。
一般而言高海拔的溫帶梨較甜,所以有較高的經濟價值,除了少數高冷地區外,並不適合栽培,因此產量有限。於是有人想出高海拔梨子的花苞接枝在低海拔的梨樹(通常是橫山梨)上讓他繼續生長,讓低海拔的梨樹也能生產出高海拔梨樹的高品質梨子,這樣所結出的的梨子就是高接梨。 ..
📖參考資料:
台灣好農部落格:http://goo.gl/lntZQ5
旺宏農場:http://goo.gl/09eEwn
經典雜誌:http://goo.gl/C9cHVv 📝更多水梨小知識: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農委會梨主題館:https://goo.gl/ofbdFB
農業兒童網-劉賽馨上將梨甜又脆,鳥兒最知道:http://goo.gl/JL0wTM #梨子 #九月 #蜜梨 #產季 #台灣好農部落格 #旺宏農場 #經典雜誌
圖片
留言